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评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领导实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的得力助手。班主任在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中,起着主导作用,并负有协调本班各科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之间联系的作用。

  一、班主任常规工作和目标管理要求

  1 、计划常规班主任每期必须填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内容包括:学生情况分析、工作计划、周工作要点、差 生转化情况、联系家长情况。

  2 、工作程序常规每学期初,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督促学生缴清各种费用;总结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用多种方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3 、日常工作常规

  ( 1 )每周星期一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 2 )指导学生参加早操、课间操和课外活动锻炼。班主任必须带到场督促。

  ( 3 )班主任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总结班务工作。

  ( 4 )督促打扫清洁卫生。

  ( 5 )及时处理学生偶发事件。

  4 、教育例会常规

  ( 1 )按时到场,维护校会有关会议纪律,督促学生认真参加集会。

  ( 2 )每次班会要精心设计,认真组织。

  5 、传统活动常规根据我校实际,安排有关节目纪念活动。

  6 、学生学习常规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教育。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争取综合考核成绩处于年级前列。

  二、班主任具体评优考核如下:

  1 、加强自习课管理,及时深入班级,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

  2、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3 、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各项劳动必须按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和学生在一起,做学生的表率。

  4 、必须认真组织学生上好两操,眼保健操、间操时间必须深入班级班主任要及时督促体委整队。

  5 、每月召开一次有准备、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并有记实稿件。

  6 、出现恶性事件,情节严重班主任不能评为先进个人,班级不能评为先进班级。

  7 、每天认真组织学生搞好分担区卫生。

  8 、转变后进生,重点帮教对象要有记实。每月家访(或信访)两人次并有记实。

  9 、主动承担学校工作视情节加分。

  10 、有成形的教学管理经验文章在校内外交流或发表的。

  11 、按规定时间内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读书笔记等。

  12 、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

  13 、按时参加班主任业务学习,并留有学习笔记。

  14 、班级在各种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

  15 、每学期被评为先进班级。

  16 、班主任因病假、事假不能上班,必须跟校长或主任请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级中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方案    下一篇:师生文明上网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