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会章程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学生会是本校学生的群众组织,接受学校党政领导和团委的指导和帮助,是学校各级组织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校学生均为学生会的当然会员。
  二、学生代表:
  1、学生代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学生代表任期一年,到期进行换届选举,可以连选连任。
  2、学生代表必须思想品德良好,操行等第优,并能在同学中起到先进带头作用,成绩优良,能密切联系同学,有一定工作能力,肯为同学服务。
  3、学生代表,男女生代表所占比例跟班级总人数中男女生所占比例基本相符。
  三、组织机构:
  1、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最高权力机构,负责确定今后学生会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监督本届学生会工作,总结经验,选举下届学代会执行委员会干部,学代会原则上每学年召开一次,进行换届选举。在学代会闭幕期间,学代会执委会(简称学生会)履行学代会工作职责。
  2、学生会由17至26人组成,设正副主席、秘书长,下设学习、宣传、体育、文娱、卫生、纪律、生活等七个部,各部视情况可聘干事若干名。
  3、学生会干部因毕业或个别成员不适应,不胜任工作时,由学生会征集各方意见,提请代表会议讨论通过人事变动方案。
  4、学生会下属机构为班级委员会,班委设正、副班长、学习、宣传、体育、文娱、劳动、纪律等委员。
  四、学生会应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整体工作计划,以学习为中心,积极开展学习、文体、科技、公益等各种活动,培养德才兼备的“四有”新人。
  1、根据学校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各项活动,督促同学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同学遵守社会公德。
  2、带领和组织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树立勤学善思的好学风,定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3、团结全体同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文明学生管理活动,创建良好的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健康向上的校风。
  4、引导学生关心和参与学校各项改革,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学校管理工作,提高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和组织管理才干。
  5、搞好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的调查分析、综合,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反映同学建议,意见和要求,维护同学合法、正当的权益,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作用。
  6、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并做好会议服务工作。
  五、工作制度:
  1、学生会各部门每学期要拟定书面工作计划,学期结束要有书面总结,每年应向学代会报告工作。
  2、学生会干部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的工作例会,小结上月工作,协调布置下一步工作。
  3、干部值周制度。学生会干部轮流值周,协调做好一周的学生管理工作。
  4、联系同学制度。各部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与本部职能有关的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校及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座谈会内容整理成文,供学校有关部门参考。
  5、干部考核制度。学校每学期一次对全体学生会干部系统考核,根据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表现,日常记录加综合评定,给予奖惩。
  六、职权范围:
  1、代表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方面政策的研讨,代表同学向上级反映意见和建议。
  2、学生中的学术团体、协会、兴趣小组、文艺社团及体育运动队均由学生会各部领导,并聘请指导教师,开展各种活动。
  3、参与组织各类竞赛,检查和评比工作,并将其结果纳入文明班集体考核总分。
  4、协助政教处、团委组织大型文体活动和综合社会活动。
  5、只要在学生会职责范围内,学生会有权向全校发通报表彰和批评,对违纪情节严重者,学生会可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出处分建议。
  七、经费:
  1、来源:
  (1)学校行政每年视财力拨一定活动经费。
  (2)组织学生开展勤工俭学创收活动。
  2、开支:
  (1)经费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校级各类活动;奖励先进;开展必要的校际联谊活动;培训学生干部等。
  (2)用款必须具备严格审批手续,本着勤俭节约原则,通盘考虑,从紧掌握使用。
  八、本章程于1995年12月1日第一届学代会通过并生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管理细则    下一篇:新学期学生教育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