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备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各科任课教师在开学前几天学习教学新课标,研究教材。明确本科教学目的、任务及具体要求。在理解教材的基础上,认真订好学期授课计划。

二、上课前必须备好课。应力求超前备课2节以上,教案应紧扣新课标、教材及学生实际。目的要求明确、结构合理、方法得当、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书写清楚、分清周次、节次,具体要求是:

1、有单元总体教学设计、教材分析、教学任务、重点、难点。

2、分节教案必须有教学的目的要求、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包括组织教学、复习提问、讲授新课、巩固新课、布置作业等环节,但可以根据所采取的课堂类型适当增减课后检查等部分。)

3、结合学科特点,恰当运用电化教学手段,直观教具(在教案中体现)。

4、不得使用旧教案或以参考资料代替教案,不允许无案执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自习辅导制度    下一篇:教师评估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