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会议制度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例会制度:
  1)行政办公会,由校长主持,每周六上午7:50召开,听课意见汇总,研究和布置一周工作,确定周工作要点,落实工作责任。
  2)校长办公会;由校长主持,每月一次,由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长及行政校长、后勤主任教导主任、政教主任、团委书记向校长汇报一个月的工作情况,研究下个月工作及学校重大问题。
  3)政务会议:由校长主持,校务委员会成员参加,每半学期召开一次,听取部门的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学校的重大问题。
  4)教职代表大会:由工会主席主持,每年召开一次,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学校财务预算工作报告等;总结教师合理化建议情况,表彰被采纳的、好的建议;改选校工会组织;民主测评学校领导班子。
  5)教师全体会议:由校长主持,每学期初,期末召开一次,平时根据需要随时召开,总结阶段工作,布置近期学校工作,传达上级精神等。
  二、 会议要求:
  1)议要有明确的议题,切实做到解决实际问题。
  2)解决学校重大问题的会,要事先通知参加会议人员,让参会人员做到充分的准备。
  3)会方要充分发扬民主,让列会的人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4)需要表决的会,要依据组织原则,做到少数服从多数。
  5)会议要形成决议,不开无结果的会,一时形不成决议的可让到会人员进一步研究,下次会议复议。
  6)决议一旦形成,由会议确定执行人,坚决执行,在执行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报告,对拖着不办者,追究其责任。
  7)会议要有专人记录,记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会议进程,讨论情况,会议决议和决议执行人,决议执行后要追记执行情况。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考勤制度五    下一篇:学校门卫岗位职责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