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社会道德规范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在大街小巷
1、遵守交通规则,不骑飞车,任何场合都要给老、弱、病、残让路。
2、如不慎骑车撞人,应先道歉说“对不起”,如伤或撞坏车子,要主动帮助送医院就医或修理车子。
3、如不慎被别人撞了,不要发火,当别人道歉时应说:“没关系”。如被撞伤或车子被撞坏时,应有礼貌,理智地进行交涉处理,不要谩骂或动手打人。
4、遇到外宾以礼相待,不卑不亢,不围观,不尾随。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
5、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路灯,公共电话亭、垃圾箱、卫生箱。
二、在车上、船上
6、上车上船排队,不拥挤。
7、不抢座,主动给老、弱、病、残以及抱小孩的人让座。
8、不到旅客禁区乱动、乱串。
三、在商店
9、买东西按次序,对营业员要客气,不乱动商品和陈设品。
10、对商品价格有意见或在找款时发生差错要用文明礼貌语言提出,不可讽刺谩骂。
四、在公园名胜地
11、爱护文物古迹、公共建筑和花草树木,不涂写刻画,不攀折采摘,不踢脚印,不损坏路灯、垃圾箱、公用电话亭等公共设施。
12、在革命烈士墓地、各类博物馆、纪念馆要严肃,不说笑、打闹。
13、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罐头盒子等物。
五、在影剧院公共场所
14、到公共场所,自行车要放到指定地点。
15、准时入场,安静观看,不随便走动,不吹口哨,不怪叫起哄,不提前退场。
16、保持场内卫生,不乱扔纸屑、果皮。
17、演出结束时鼓掌致谢,散场时不拥挤,不抢行。
六、野游
18、要有组织,听从指挥,保持环境卫生,遵纪守法,不酗酒闹事。
19、注意安全,不攀登危险处,游泳时要结伴互相照顾,不到禁区游泳。
20、爱护有益的鸟类,不乱捕捉;爱护花木,不践踢、采摘;爱护文物设施,不涂沫、损坏。
七、其他
21、同学之间有意见。发生矛盾时,及时向老师或家长反映妥善处理好,绝不用非法手段在校内外进行报复。
22、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
23、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不进营业性“三室一厅”(卡拉OK室、录像室、电子游戏室、舞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多功能教室学生守则    下一篇:学生家庭道德规范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