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生仪容仪表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在美的追求上要求讲科学,切勿赶时髦、图虚荣、不加分析地盲目模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加强学校管理,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体现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良好校风形成,特制定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仪容仪表总体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

  二、仪容仪表细则

  1、男生发型要求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得过厚,不得烫发染发,不得留怪异发式。

  2、女生发型要求前额刘海不过眉,后发过肩者不得披散发。发型自然、大方、整齐,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不梳怪样发型。严禁化妆。

  3、不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等饰物,不戴护身符。不留长指甲,不染或装饰指甲,严禁纹身。

  4、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着奇装异服,严禁穿背心、拖鞋进入校园,在校统一穿学生服,不在校服上乱涂乱画。

  5、严禁女生穿高跟鞋,穿吊带、露脐装、低腰裤裙等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的服饰。

  6、从头到脚保持干净整洁,尤其面部、口腔、颈脖、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洗脸、洗脚,经常洗澡、洗头,保持身上无异味。

  7、穿着规整,衣领翻好,扣子扣齐,腰带、鞋带系好。

  三、管理措施

  1、学校将在校门口或教室集中进行检查、记录,此后不间断采取抽查,违规者扣班级量化分2分/人次,并通报批评,措施不力的班级通报班主任。

  2、学生会每天对进出校门的学生着装、发型进行检查并记录。

  3、班主任随时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检查、督促。

  4、凡被检查不合格学生由家长带回整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行为十项要求    下一篇:新生入学常规教育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