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实验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原理和使用的基本知识,以及维修一般仪器的技能,熟悉化学药品的性能和使用等有关知识。
  2.拟订仪器设备的使用、购买等计划;管好教学仪器,负责仪器、药品的购买、验收、分类、建帐、登记、存放、领发、回收、清点、维修和安全等工作; 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期末认真做好仪器、药品、标本的清理和统计,并向学校汇报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3.及时准确地做好教学演示的实验的准备工作,协助教师做好每次实验。
  4.协助领导、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爱护仪器、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教育。
  5.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虫、防腐、防潮、防锈等工作,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如有事故,要及时报告,查明原因,妥善处理。
  6.切实执行实验室规则,制止违反规章制度和实验要求的现象,拒绝不合手续的借用仪器。
  7.期末向教务主任书面汇报全期实验的完成情况和统报有关数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生物实验室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