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制度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要充分认识只有备好课,才能上好课,不备课就没有上课权,不备课或不认真备课是渎职行为。
  2、任课教师每学期有教学计划,每堂课应有课时教案(不得以单元或章节的教学计划代替课时教案)。45岁以上教师可以参用旧教案,但必须有新的授课题纲。青年教师必须写详细教案。不论教案详略,均应有下列内容:⑴教学目标;⑵教学重点难点;⑶教学过程(包括复习内容、新课引入、授课内容、演示实验内容、例题、课堂练习、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选择、学法指导和双边活动设计、提问和板书设计、课堂小结、测试反馈等);⑷作业布置;⑸课后记等。
  3、实施超前备课,以便在授课前有较充分的时间反复研究、揣摩,对不妥之处及时修正补充。新学期开学前要超周备课,平时至少提前三天备课。
  4、备课要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在个人领会大纲、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加强集体备课。每个备课组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备课。集备中要做到定时间、定课题、定中心发言人;做到目标统一、重难点统一、基本内容统一、作业统一、检测统一。
  5、备课组要充分利用群体力量,改进和完善电子化备课,研究合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措施,统筹安排、分工合作、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备课和课堂教学的现代化。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讲师备课制度    下一篇:学科备课组集体备课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