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职责八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长是学校进行学科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组织者与带头人。教研组长根据教导处的安排,负责、组织和实施本学科的教研、教改等活动。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和新的教育思想,关心学科教师的思想、工作和健康,建设一个团结、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有教学风格和教研特色的文明教研组。
  二、组织教师钻研新课程标准,推行教学目标管理,抓好教师的备课、教学、批改作业。分类推进、培优辅差等常规教学工作;组织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活动,不断探索、总结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三、期初制定好教研组的工作计划,期未做好工作总结。抓好各备课组的集体备课活动,逐步建立学科组的小题库和有关考试、竞赛试题等资料档案。
  四、总体设计本学科的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认真组织和支持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每学年都要确定本组教研课题和方案,并做好教研总结,安排好每周的教研活动;组织本组老师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
  五、有计划地开展组内教师培训,以适应教书育人和深化教学改革的需要,创造良好条件让中老年教师充分发挥其教学专长;注重对年青教师的培养和帮助;落实“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教师“手拉手结对子”活动。
  六、组织和指导教师开展本学科的课外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他们的爱好特长,抓好本学科参赛学生的培训工作,力争出尖子,出成绩。
  七、了解本县或省、市同类学校本学科的教改和科研动态,收集有关资料和考试信息,促进本科组教研工作,熟悉本学科各年级教师。
  八、加强教学检查,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本学科教师的教学计划,教案、作业批改情况,并对教师的教学、教研、教改、课外活动指导,分类推进、培优辅差及业务进修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和评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考评办法    下一篇:校本教研制度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