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教育教学正常进行,使用员工能够开拓性的开展工作,特制度总务处管理制度。
一、供水供电管理
水电是学校工作开展的重要保证,不能保证水电供应,教育教学无法进行,所以水电专管员要及时对水电设施维修维护,争取对故障早发现早处理,尽量排除安全隐患。专管员要24小时有人值班,不能空岗。
二、课桌凳、床铺、办公桌椅等室内设施管理
学期初,管理人员要及时清凳,做到心中有数,并与使用部门办理使用手续,学生退学,教师调离本单位时及时清退使用的物品,防止物品的损坏和丢失。对室内设施,每月清查一次,检查保管情况。
三、门、窗、玻璃、纱扇等的管理
对门、窗、玻璃、纱扇等每天要转一转,查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月彻底清查一次,做到心中有数。
四、校舍管理
对校舍、每周检查一次,雨后加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五、库房管理
严格履行出入库手续,尽职尽责,入库或出库时,要以原始单据对品种、规格、质量、数量、质量进行认真核实登记,出库时办理出库手续。
零星易耗低值物品的领发,要按班级、处室登记,期末汇总。库存物资,每学期末进行一次清查盘点,做到帐物相符。
六、购物管理
临时购零星物品,向校长申请,批准后方可购买,凭原始单据经领用人签字,校长批准后会计可直接支付。
七、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1、扣分办法
⑴损坏下列物品之一扣5分:
灯泡、拉盒、灯口、吊盒、门吊、插销、墙壁开关、电扇开关、日光灯管。并且赔偿相应的工本费。
⑵损坏下列物品之一扣7分:
吊扇、凳子、单人课桌、双人课桌、床铺板、床铺架、门、门框、窗扇、窗框、纱窗、暖气管件。并且赔偿相应的工本费。
⑶损坏下列物品之一,在当日内本班负责安装好,不扣分,延期一日扣5分。
黑板、教室玻璃一块、宿舍玻璃一决、门玻璃一块。
⑷教室开灯时间,春、夏季早晨7点以前,秋、冬季早晨8点以前(阴雨天适当延长时间),发现规定时间以后开灯的,发现一次扣3分。
2、加分办法:在本月无损坏公物的班加10分。
3、奖励办法:在本学期无损坏公物的班奖现金30元。
4、损坏的公物不在辖区或细则内的,按以上类似价格的物品扣分并赔偿。
八、其它管理
以上七项以外的工作,由全体员工负责,每个员工都有责任检查、发现、解决问题的义务。每个员工必须主动工作,不准互相推诿,要齐心协力做好总务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总务、后勤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