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用户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正常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所有用户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有关计算机及互联网规定的法律和法规、实施办法。遵守湛师附中校园网的规章制度。
  2、不得在网络上传输任何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信息,不得在网络上传输任何非法的、骚扰性的、中伤他人的、辱骂性的、恐吓性的、伤害性的、庸俗的,淫秽等信息资料。同时严禁传输任何教唆他人构成犯罪行为的资料;严禁传输助长国内不利条件的资料;严禁传输任何不符合当地法规、国家法律和国际法律的资料。
  3、任何个人,未经网络管理员同意,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或改变网络设备。
  4、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网络设备从事危害校园网及本地局域网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危害或侵入未经授权的服务器、工作站、交换机和路由器等网络系统。
  5、未经学校领导及网管人员同意,不得将有关服务器、工作站上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及校园网上下载的软件、音像资料转录、传递到校外。
  6、严格遵守网站用户帐号使用登记和操作权限管理制度,对用户信息专人管理,严格保密,未经允许不得向他人泄露。
  7、严禁在校园网及其连网计算机上录阅传送淫秽、色情软件,同时还必须及时向网络管理员报告任何违法及违反规定的行为。
  8、严禁在校园网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于来历不明的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杀毒软件检查、消毒。
  9、严禁盗用IP地址及用户帐号和密码,否则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10、必须自觉接受安全保卫部门和网管人员对计算机的监督检查。对于运行无合法版权的软件而引起的版权纠纷由个人承担法律责任。
  11、任何人因违反国家法规及校园网规定,给学校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篇: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