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团委各项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例会制度

  1. 部长工作例会:学生会干部、团委委员、支部书记例会定期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会干部、团委委员都必须出席。例会由团委会通知召集。会上学习上级文件,通报工作情况,探讨近期工作计划,学习团的工作知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理论水平,能正常开展各项活动。例会由学生会主席、秘书长或副秘书长主持,由秘书长记录。参加例会时,各团干须做好工作笔记。有事须向秘书长请假。

  2. 各部门例会:各部门例会定期每两周召开一次,由各部门部长或副部长主持,各所属学生会干部、班干部都要参加,进行工作经验交流,部长指导各班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各部门的班、团干培训。地点与时间由各部门机动决定。

  3. 团支部书记会议:定期每月召开一次,传达学校的有关精神,布置各项工作。针对当月的工作情况得失,总结经验,指出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二、考勤制度

  1.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团干在参加例会及活动时,必须依时出席,如有事应办好请假手续。

  2.团委、学生会干部在一学期内无故缺席两次以上,无故迟到四次以上,取消“优秀团干”的评选资格。

  3.基层团干、学生会干部在一学期内无故缺席三次以上,无故迟到五次以上,取消“优秀团干”的评选资格。

  三、公章制度

  1. 共青团公章是共青团权威的象征,应当严肃使用,私人私事不得借用。

  2. 公章由团委书记保管,全面负责。

  3. 由团委颁发的文件,一律要加盖公章,否则无效。

  四、财务管理制度

  1. 团委活动经费、团费由书记全面负责保管、调配和做好经费使用登记。

  2. 各部门举办活动所需要的经费,必须提前一周向书记递交书面申请或报告,并附活动的具体方案。

  3. 经费使用以节俭为原则,按计划进行。

  五、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1. 团委必须不断完善工作档案管理制度,使其日益规范化、制度化。

  2. 工作档案应定时进行整理、入档。

  六、工作计划和总结制度

  1. 团委各部门、团支部都必须制定长期(一年),中期(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和近期活动的具体计划,并做好相应总结。

  2.团委各部门、团支部的工作计划要在活动前一周上交秘书处,活动结束需上交活动总结。大型活动工作计划在活动开展前两周上交。工作总结要在活动后一周内上交。

  七、团员、团干档案管理制度

  1.新生、插班生团员的组织关系必须在校团委规定的时间内转入。

  2.团员、团干在校期间的表现、所受的奖惩,必须建立档案,归入团员档案。

  3.团委要定期整理团员、团干档案。

  4.评选优秀团干、团员的各种资料均由团委管理、存档。

  5.团员、团干档案随学生毕业离校转入新单位。

  八、团费收缴管理制度

  1. 团费收缴是团支部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它不仅是组织管理教育团员的一项制度,也是团员和团组织经常联系,在经济上支持团的工作,履行团员义务,增强组织观念的一种必要形式。

  2. 团支部团费由支部书记负责收缴,按时上交团委。

  3. 收缴团费必须填写在团证的注册栏目及团费收缴年限月份。

  4. 团费由团委统一上缴团市委,团市委应开出收据,以免发生纠纷。

  5. 各团支部按校团委规定时间上缴团费。

  6. 团委留成团费,由书记管理,应做好团费结账工作,并在团员代表大会上公布。

  7. 团员连续六个月无故不交团费,按团章规定处理。

  九、团员证管理制度

  团员证管理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以团员证为媒介进行团员管理的一项组织工作制度,由团员证和《团员证管理暂行条例》构成。

  1.建立团员登记表,准确掌握全校团员数量、分布及流向情况。

  2.做好团员证颁发、补发、收回、注销的工作,严格团员证的日常管理。

  3.凭团员证转接团员组织关系、团费收缴情况以及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4.以团员证为媒介,严格对团员进行管理。

  5. 团员证如有遗失,必须申请补办,由团委对团员进行必要教育后办理补办手续。

  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制度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的转档。”这是团籍延续的一种方式,每年新生入学都要进行团关系的转接。

  (一)转接关系的对象:新生团员、插班生

  (二)转接关系的时间:入校后两个月内

  (三)转接关系的程序:

  1. 新生入学报到时,团委收取新生团员档案和团员证,并将其汇总。

  2. 填写《团员登记表》,一式两份,校团委和支部各保留一份。

  3. 检查团员证是否标准。包括团员证基本情况的填写,注册是否正常,是否加盖钢印,有无组织关系转出章。

  (四)具备以下全部事项的团员方可按时转入团组织关系:包括团员证加有钢印,团员证中“团员基本情况”填写完备,团员证中有原单位团关系转出章,团员档案已转入我校,团员注册正常,通过校团委组织的新生团章考试或补考。在团委校规定时间内到校团委办理关系转接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督导员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印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