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安全
  1、严禁外来机动车辆进入教学区、运动场,以免伤害学生,影响上课。对进入校园的车辆限速。
  2、严禁在校园操场、楼道内、阳台、教室内打篮球、排球、扔饮料瓶等物,避免发生损害公物或伤人事件。
  3、爱护消防设施,严禁损坏或随意使用、摆弄消防器材。
  4、学校杜绝一切打闹、斗殴、伤人事件发生。
  5、学生不得在教室、楼道、公共场所等处追逐嬉闹,以免发生危险。
  6、严禁在校园任何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7、完善学校门卫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进校盘查验证登记制度,上课期间大门关闭,不得放任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实施实名制,先在门卫电话联系相关联系对象,然后凭身份证登记。禁止将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8、值周教师要按时到校,上、下学在校门口巡视,并督促学生进入校园。
  班级安全
  1、班主任每周初要对本班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周末进行总结。每月底向德育处递交“班级安全工作总结”。
  2、教育学生上下楼梯、出入厕所、进出教室不挤不拥靠右行。班上发生意外情况,班主任要果断处理,并迅速上报学校有关领导,不得延误时间,贻误时机。放学、出操、集会必须组织好路队,由班主任带队到指定地点。
  3、班主任要严格管理学生,发现学生没有按时到校,应及时与家长联系,上午、下午第一节课开始的老师要清查到校人数,对缺勤人数要及时汇报给班主任查实,并报告德育处,以免在安全管理方面出现空档。
  4、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午间和课间管理。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
  1、上课铃响,任课教师应立即到教室,不迟到、不早退。发现教室设施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发现学生有异常表现,要及时询问,妥善解决。
  2、学校教工要属守职业道德,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使役或变相使役学生,对违纪规定者,要从重处分。
  3、实验课要有教师现场指导,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物品要按照公安、消防、卫生等有关部门的规定指派专人严格管理。严格禁止安排学生拿送危险药品。防止学生私拿危险药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要首先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
  5、上体育课时,教师要组织学生做好预备活动,并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应严禁身体不适者参加。
  6、到专用教室上课,课前,课后必须由任课教师组织好路队,带队至专用教室。
  校舍设施安全
  1、总务处加强校舍的管理与维修,消除事故隐患。要定期对校舍进行检查鉴定,对危旧房屋要及时维修。
  2、加强学校各种教学设备、器材和生活设施的安全管理,对可能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设备、设施要经常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3、学校供电设备由专人管理,确保符合安全要求。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治安管理制度    下一篇:校园治安秩序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