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长是学校行政负责人,负责主持学校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按教育规律办事,促进全体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组织制定与实施学校发展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审批教导、总务(事务)处的工作计划,检查、协调、指挥校内各部门的工作,建立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3、主持校务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定期研究分析和总结学校工作,提出今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注意发扬民主,发动干部、教职工讨论学校行政工作的重大问题。
4、领导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教学工作,体育卫生保健工作,勤工俭学,后勤等项工作,积极推广普通话。
5、团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好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合理安排教师的工作,充分发挥干部教职工的积极性。
6、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抓好后勤工作,有条件的可以办好校办工厂,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7、组织与协调校外有关部门和学生家长的关系,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8、校长不在校时,由教导主任代行校长职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下一篇:校长负责制试行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