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协助校长分管学校的德育、教育科研、教务及教学后勤工作。
  2、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干部选拔、人事调配、基建规划、福利分配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并按集体意见组织或协助实施。
  3、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组织制订学校德育、教育科研、教学、体育、艺术、卫生等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负责组织学生的校纪校规、奖惩制度的制(修)订、实施、检查工作。
  4 、负责指导和协调政教处、教导处及教研室工作。支持和帮助团支部、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主
  管中层领导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负责教学常规的实施、检查、落实工作,教科研成果的评估及推广工作等。
  5 、负责及指导主管德育、文体卫的主管中层领导组织开展学校的各项德育及德育研究活动、教育常规及德育、文体、艺术、卫生工作常规的实施、检查、落实工作。
  6 、协助校长做好年级组长、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各任课教师的聘任工作。指导和检查年级组、教研组、班主任即科任教师工作计划的制订、落实以及课程计划的落实。
  7、协助校长做好师资队伍和德育骨干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年级组长、班主任、备课组长、教师的业务学习、培训、进修和推优工作。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
  8、负责组织及指导主管中层领导对选修课、活动课等的组织、计划、实施与检查。负责组织大型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社区教育、环境教育、劳技科技教育工作、节假日和寒暑假活动以及有关的学生社团活动。
  9、负责学校实验室、电教中心、图书馆、阅览室等教学后勤管理工作。指导并会同主管中层领导对教学后勤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落实,不断提高教学后勤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效益。
  10、负责指导和组织学生学籍管理、各级各类考务工作
  11、负责审核教学仪器、设备、资料的购置计划。
  12 、负责学期、学年的德育、教科研和教学工作总结。分管处室语言文字工作审核把关。及时向校长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提出对分管工作的改进意见、措施供校长决策。
  13、按规定兼课周4—6课时,每周听课不少于6节,联系一个年级组,参加一个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领导并参与至少一个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每日早、晚自习分别巡视全校各班级至少一次,每日对分管各部门工作巡查两次,每学期抽查每个年级的学生作业一次,检查三分之一教师教案。
  14、完成校长布置的其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岗位职责十条规定    下一篇:安全、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