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就餐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食堂就餐,应自觉遵守学校食堂管理规定,自觉维护食堂秩序和公共卫生,做到有序用餐、文明用餐,养成良好习惯,为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共同努力。

  1、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学校规定的就餐时间、就餐地点进行用餐。

  2、就餐时间有序地进入餐厅,自觉在售饭窗口前排队,在规定餐厅就坐用餐。服从教师、食堂人员和值日学生的管理。

  3、注意营养均衡,不挑食,科学合理点餐,学生不得将饭菜带出餐厅用餐。

  4、饭前、餐后勤洗手。用餐时不掉饭粒,不洒汤水,保持餐桌清洁。

  5、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节约用水、用电,适量添加饭菜,杜绝浪费。6、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就餐时保持安静,不喧哗不打闹,不敲击调羹、餐盘。

  7、讲究卫生,不随地吐杂物,不随意乱倒剩菜,剩饭,保持餐桌及地面整洁。

  8、对用餐后所剩的饭菜(骨头、包装盒、餐具等)必须全部收走。统一有序放至指定收集处,注意小心轻放,放整齐,不乱扔。

  9、爱护食堂设施,不得随意挪动或损坏,若有损坏,要照价赔偿。

  10、维护好自身正当权益,明白消费;尊重食堂工作人员,尊重食堂劳动成果。

  11、餐厅里不推搡、不奔跑,文明礼让。

  12、送饭家长凭学校核发的送饭证,严格按照学校就餐时间,统一将饭送至食堂指定区域就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外人员办事接访制度    下一篇:爱心基金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