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师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开学前根据新课标标准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要求,结合学生年段实际制定出教学计划。

  二、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校,组织体育队学生有计划地进行科学训练,做好准备活动、专项练习和放松活动,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三、完成超周备课,做到备学生、备场地、备器材。课前要重温教案,熟记各环节的教学内容,预习示范动作;对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偶发事件提前设想好解决方案。

  四、每节课,教师要提前1分钟进入场地,要检查、清理和安排好场地、器材,保证体育课顺利进行。

  五、体育课上,教师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做到衣着大方不携带通讯工具。上课时,教师要使用普通话,口令洪亮,语言简练,示范标准。要突出新课标要求及每节课的教学目标。要做到课前和课后清查人数,做到心中有数;认真组织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的相关工作,加强安全的保护措施,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课后要对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总结并进行反思,争取在下节课上得到改进。

  六、及时组织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活动时间。

  七、晚学后组织体育队进行专项训练,训练结束后组织学生送还器材并锁好门窗,强调学生回家途中要注意安全。

  八、间周举行一次体育教研活动。

  九、每月组织进行一次小型体育比赛活动。

  十、每学期进行一次“211”的测试工作。

  十一、每学期上一节公开课,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

  十二、每学年进行一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登记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术教师工作常规    下一篇:信息技术教师工作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