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室、阅览室工作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掌握现代管理工具的使用,严格执行图书室、阅览室的规章制度。
  二、设立采购图书意见簿,广泛征求教师意见,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和经费可能建议学校及时添购书籍,充实书库。认真做好年度报刊杂志订阅工作。按时开放图书室和阅览室。新书买到后,及时进行分类、编目、整架、入册工作。图书采购要完善验收登记工作。
  三、报刊、杂志做到当天编目、收夹、上架。月底、年底做好报纸杂志装订成册、归档、清理、保管工作并经常性修补图书。
  四、定期出示新书目录并向教师推荐新书、好书,保障信息的传递。有关教师的书报,及时提醒教师拿回或送到有关处室。
  五、按规章制度做好教师的图书资料借阅工作。每天开放图书室、阅览室。严格借阅手续,建立赔偿制度,随时提醒阅览者保持图书室、阅览室的整洁与安静。
  六、妥善保藏图书,书库应及时通风,并做好防蛀、防尘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室管理规章制度    下一篇:学校图书室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