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党支部的同一领导下,负责党小组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直接组织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使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决议得到贯彻落实。其主要任务是:

  一、按照实际情况,分配每个党员一定的工作,具体地组织党员去实现支部的决议。

  二、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

  三、接受党员的汇报,定期召开党小组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监督,组织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按时收缴党费。

  四、组织党员在群众中宣传党的政策和决议,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

  五、按照支部分工和要求,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份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协助支部做好党员鉴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纪律检察委员的主要职责    下一篇:女生宿舍纪律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