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心下一代协会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学校教育管理的使命与责任。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根据《龙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结合我校的实际,拟定如下有关制度。

  基本原则:

  尽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培育“四有”新人的目标相一致;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承接。

  基本任务:

  为同一个事业,尽同一种责任,树同一个形象,做到“爱心与责任同行。力争完成以下任务:即,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定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行为规范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基本内容:

  1、每年定期召开全体协会成员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确实布置有关事宜。按学年认真拟定计划,并做好总结、表彰工作。

  2、及时与县关工委、教育局沟通,多与领导等请示汇报,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学校的议事日程。

  3、根据学校的实际,关协成员应相对稳定,对有变动的应及时调查、充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4、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新对策,每年开展1—2次的调研工作,通过座谈,走访相结合的原则,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

  5、认真学习,加强师生的师德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净土,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6、学校将有限的财力、物力、人力最大限度地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积极做好帮困助学和帮教助学活动,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学生基本条件    下一篇:安全辅导员安全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