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公物管理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公物管理,加大管理力度,营造整洁、美观、清爽、怡人的班级环境。枣庄三十九中对班级公物管理实行“五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抓教育。学校经常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对学生进行爱学校、爱班级、爱公物的教育。班主任平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逐步养成了自觉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

  二抓制度。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班级公物管理规定》,班级公物主要包括用于教育教学、卫生保洁的班级各种固定资产、日常用品,班级门前毗连区域的相关公共设施。为加强班级钥匙管理,制作了钥匙存放箱,每天拿取钥匙必须填写《班级钥匙使用登记统计表》。设立了两个检查小组,包括课桌、凳检查小组和电器、门窗检查小组,印发了班级公物赔偿细则及量化评分表,定期对班级公物进行检查。

  三抓管理。与各班级签订了《班级公物管理责任书》,班主任为各班公物管理的责任人。每学年开学,班主任根据《班级公物管理责任书》要求,对班级公物进行清点、登记,在《班级公物登记表》上签字认可。每学年结束,总务处对班级公物进行大检查,针对人为损坏情况按《班级公物赔偿细则及量化评分标准》进行赔偿并扣班级量化分。各班设立了公物管理小组,设一名专职公物管理员,负责全班的公物管理。

  四抓过程。总务处每周对各班级公物进行逐项检查,每月把检查结果及时公布,并作为班主任考核、班级评比的一项内容。班级和班级专职公物管理员坚持天天自查,有效地杜绝了损坏或丢失公物现象的发生。

  五抓奖惩。对班级公物实行统一管理,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公物管理工作。对管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学校财产损失的,依照《班主任考核细则》处理,并依照《班级公物管理规定》及《班级公物损坏赔偿细则及量化评分标准》扣班级量化分并赔偿外,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其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办公室卫生量化方案    下一篇:班级公物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