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活动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雷锋纪念日(三月五日)通过举行专题升旗仪式,走向社会开展宣传活动、为人民服务活动等形式教育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本领,争当跨世纪的合格建设者。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总结。

  2、清明节(四月五日)带领学生有计划、有准备地到烈士陵园等地参观扫墓,使学生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总结、有讨论、有观后感。

  3、青年节(五月四日)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书画展、诗歌比赛等活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一技之长,展示学生才华,发展学生能力。同时增进学生对团组织的了解,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表彰、有总结。

  4、七·一(七月一日)开展征文展、图片展、庆七·一文艺汇演等活动,使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国情,从而增进对党、对国家的热情之情。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5、教师节(九月十日)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给老师一个问候、送上一杯热茶、提供一项服务等,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老师,您好!”主题班会,增进师生友谊。

  6、国庆节(十月一日)举办“爱我中华”征文展,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观后开展影评活动,并召开主题班会。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7、元旦(一月一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迎元旦联欢活动,展示学生才华,增进同学友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重大节日及传统节日的德育教育制度    下一篇:中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