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楼道护导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在课间要文明休息,不准在楼梯、楼道追逐打闹和做不安全的游戏,不准抓着楼梯扶手滑行玩耍,不准攀爬楼梯围栏。楼道中要做到礼让右行。

  二、学生上下楼梯时,一律靠右慢行,不得拥挤。集体行进中,不准在队伍中弯腰捡拾地上的东西和系鞋带,不准推挤同学。

  三、学校举行升旗、集会等大型活动时,教学楼值日教师要在活动开始前和结束后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的护导位置,指挥学生安全有序地上下楼梯,及时制止各种不安全行为。

  四、学生到操场集合、做课间操、放学、下晚自习上下楼梯时,值日教师及当堂任课教师一定要守候在楼梯口,不得擅离职守。

  五、教导处要对教学楼的值日教师作出具体安排,抓好落实。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六、总务处、安保处要经常检查楼梯扶手、台阶和照明设施,及时维修已损楼梯、照明灯、应急灯,确保楼道和楼梯间通透通畅。

  七、如果出现楼道安全事故,在场的教师必须立即控制局面,制止事态的扩大,并向学校报告。学校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门卫工作人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楼道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