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使单位党建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做到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思想建设方面
  1、学校支部及各党小组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工作,“立党为公、办学为民”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2、用《党章》规范每个党员的行动,以党员的八项义务为标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为要求,把端正党风,提高党员素质工作落到实处。
  3、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集体,勤政为民。
  4、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制度建设方面
  1、每个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作在先,享乐在后。
  2、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召开一次支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月20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体组织政治学习,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章程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因工作在外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也要坚持自学。
  3、抓好党员管理和党风党纪教育,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在职党员参评率要达到100%。
  4、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国策,不超计划生育。
  5、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三、组织建设方面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各支部成员要按各自的分工,积极开展工作。
  2、支部要建立四册、四簿,即“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册”、“党费收缴登记册”、“党员捐助登记册”、“党员学习记录簿”、“党员大会记录簿”、“支委会记录簿”、“党员活动记录簿”。
  3、发展党员要遵照“坚持标准,保质保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教育,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搞突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办事。
  4、做好预备党员的培养工作,力争全部按期转正;对已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加强培养,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接纳。
  四、作风建设
  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务实工作,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1、支部成员要带头转变作风,把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2、党员要带头搞好团结,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密切配合,自觉维护集体权威。
  3、遵守规章制度,工作不推诿扯皮、不当老好人。
  4、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热爱集体,关心同志,爱护公物,厉行节约。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委安全职责    下一篇: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