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间操、眼保健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活动得到保证,确保学生身体素质提高,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课间操

  (一)课间操时间为中午第一节课后。

  (二)课间操集合音乐响后,学生应迅速在教室门前站队,按做课间操队形排列,保持安静,不说笑、打闹。由班主任组织有序带入做操地点。

  (三)课间操音乐响起后,学生必须认真做操,且应保持动作整齐、舒展大方,动作、节奏符合音乐节拍。

  (四)课间操结束后,学生应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

  (五)做课间操时,班主任和跟班教师必须到达做操地点,一前一后站位,共同组织学生。

  二、眼保健操

  (一)眼保健操时间为下午第一节课后。

  (二)学生做眼保健操时,由该节课任课教师负责组织。眼保健操期间,教师不得拖堂讲课。

  (三)上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实验课的班级,学生必须在当堂课所在的教室或功能室做眼保健操,其眼保健操的管理工作均由该堂课的任课教师负责。

  (四)做眼保健操的音乐响后,学生不能做其它事,应认真做眼保健操。

  (五)做眼保健操时,需坐端正,找准穴位,随节拍静心做眼保健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机房计算机操作规程    下一篇:小学教师集体备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