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规范班级管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全面、综合、多元考评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建立对班主任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机制,全面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二、基本原则

  (一)以人为本,尊重规律。   (二)以德为先,注重实绩。

  (三)激励先进,促进发展。   (四)客观公正,简便易行。

三、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顾小兵        副组长:胡欢

  成员: 朱爱敏、廖贞、陈飞娟、 陈 琳   徐晓英  连奀秋

四、考评内容

  班主任常规工作(40分)、班级常规管理(60分)、其他事项。

五、考评细则(见后)

六、组织实施

  1、对班主任工作考评以班级为单位每天一考核,每周一统计,每月一通报。

  2、班主任津贴按学生数发放给各村完小。

  3、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1)、班主任津贴分为基本津贴和考核津贴,发放比例为2:1

  (2)、经政教处考核,在班主任各项常规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全额发放基本津贴。大课间、周四班主任例会及各项政教处布置的活动中未到岗者,则在班主任所得津贴中进行倒扣,一次未到倒扣5元;科技节、艺术节、家长会等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未按政教处布置参与、拖拉或擅自更改时间组织活动的,则在班主任所得津贴中进行倒扣,发现一次倒扣50元。以此类推,直到扣完为止。

  (3)、考核津贴按政教处各项考核实际分数核定发放,考核分数为90分以上全额发放考核津贴;考核分数为80-89分发放考核津贴的90%;考核分数为70-79分发放考核津贴的80%;考核分数为60-69分发放考核津贴的70%;考核分数为60分以下不发放考核津贴。

  4、班主任奖励津贴发放办法:

  (1)、班主任奖励津贴专款专用,在学年内各校三分之二的比例评出优秀班主任进行奖励,完小各自考核推荐,剩余三分之一未评上优秀的班主任不享受班主任奖励性津贴。

  (2)、优秀班主任奖励津贴不分荣誉级别、等额发放;同一教师在同一学年里荣获不同类别优秀班主任荣誉的只能享受其中一个类别的奖励性津贴,不叠加累计。

  (3)、各类别优秀班主任只能在荣获该荣誉的学年内享受奖励性津贴,不跨学年。

 

 

 

 

 

 

 

 

 

 

 

 

 

 

 

 

 

上饶县兴园学校班主任考评细则

 

二级指标

得分

测 评 标 准

备注

 

 

 

 

 

 

 

A1(40分)

班主任常规工作

 

B1

班级特色创建计划

2

开学初按要求及时认真完成班级计划,视完成质量情况记分。

 

B2

工作总结

2

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视完成质量情况记分。

 

B3

家访工作

4

有详实的在校生情况一览表、家访记录本及家长会记录三项主要内容的记2分;只有其中二项的记1分,只有其中一项的不得分;学生家访率90%给2分,60%以上得1分。60%以下不得分。

 

B4

班会情况

6

每周班会有主题(至少要上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有记录的记6分,若无记录的发现一次扣0.5分。二次扣1分,以此类推扣完为止。

 

B5

财产保管情况

4

班级包干的财产完整的记4分,每损坏一件扣1分,严重损坏的记0分。

 

B6

班级文化

6

按要求出班刊得4分,每少出一期扣1分;班级布置合理1分,有特色加1分。

 

B7

收费工作

2

按学校要求完成收费工作,擅自截留、挪用所收费用的扣1分,有违规收费行为的扣2分。

 

B8

安全工作

6

无学生晨、午检记录扣2分,出现安全事故的每人次扣1分。

 

B9

各类学生辅导

6

有学困生帮扶计划,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学生“成长六个一”,并按计划开展帮扶工作,视完成质量情况记分。

 

B10

临时性工作

2

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校临时性工作任务的记2分,若未完成,经核实发现一次扣0.5分,二次扣1分,以此类推扣完为止。

 

A2(60分)

班级常规管理

B11

 

文明班级评比

 

60

按总分排名名次给分:

第一名(60分) 第二名(59分)第三名(58分) 第四名(57分)  第五名(56分)第六名(55分)第七名(54分)第八名(53分)   第九名(52分)第十名(51分)第十一名(50分)第十二名(49分)第十三名(48分) 第十四名(47分)第十五名(46分)  第十六名(45分)第十七名(44分)第十八名(43分)

 

A3

加分项目

B12

德育课题

校级课题立项加0.5分,结项加2分;县级课题立项加2分,结项加5分;市级课题立项加4分,结项加10分。

 

B13

广播稿件

每周向广播站推荐学生稿件,采用一篇加0.5分,5分封顶。

 

B14

其他活动

学生积极参加校级活动获奖加0.5分,县级获奖加1分,市级获奖加1.5分,省级获奖加3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课堂约定与规则    下一篇:学校普法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