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生课间活动安全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每天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课间活动能够起到放松、调节和适当休息的作用。课间活动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1.室外空气新鲜,课间活动应当尽量在室外,但不要远离教室,以免耽误下面的课程。

  2.活动的强度要适当,不能做剧烈的活动,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神集中、精神饱满。

  3.活动的方式要简便易行,如做做操、跳跳绳等。活动要注意安全,要避免发生扭伤、碰伤等危险。活动中不能推拉别人,更不能用脚拌别人。

  4、不在教室、过道追逐打闹;有次序的进出教室;没有老师允许不随便上教学楼;不攀爬篮球杆等危险的高处;不可从高处随便跳下。

  5、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挤不推慢慢走。上下课通过过道和楼梯间时,不要拥挤、打闹和做恐吓同学的恶作剧,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6、正确使用体育设施,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在秋千、双杠、滑梯等设施上做危险动作,避免摔伤。不玩石头和砖头,不在乒乓球桌上践踏和玩耍。

  7、课间不要玩耍小刀、仿真枪等会伤及自己和他人的利物或玩具,更不能把管制刀具带入校内。不做危险性 游戏,课间休息注意避免运动受伤,在运动和游戏时,教育学生注意规则,按顺序进行,避免撞伤。课间运动不要太剧烈,不要追逐打闹,避免撞伤或摔伤,要做到文明休息,保持课堂精力旺盛。

  8、不践踏学校的草坪,不损坏学校的花草树木,不爬墙,不爬树。不要做剧烈运动,不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上下楼梯不要打闹,有事故及时找老师。

  9、若学校有修建工地,不要到危险区域内玩耍。

  10、课间休息时,如有校外陌生人邀请外出,千万不要轻信,以防被人拐骗。

  11、如厕不要慌张、拥挤,防止地滑摔伤和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12、课间同学之间发生纠纷,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发生打架斗殴事件,造成不良后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学常规管理考核细则    下一篇:巡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