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课、运动会、课外活动安全防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加强体育运动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造成运动伤害的原因、后果及预防措施,掌握自我监督和预防伤害事故的方法,进行科学的锻炼。

  2、体育教师及有关老师要全面了解学生身体素质基本情况,适应个别差异,加强个别指导。

  3、要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运动量要适中,重视做好体育活动中的保护工作。

  4、要加强组织教学和纪律教育,保证体育活动有序进行。学生因病等请假必须履行手续。

  5、学生穿着要符合锻炼要求,如穿运动服和无跟软底鞋。不戴帽子和围巾,身上不要佩带金属徽章、别针、小刀和其他尖利或硬质物体等。

  6、校内运动会时,不要随意站在跑道上,不来回穿越跑道或投掷场地。不参加比赛的学生不得接近赛场,应在指定地点有秩序的观看比赛。

  7、体育教师应定期检查学校的体育活动场地和器材,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8、体育器械,非老师许可,严禁私自玩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课间活动安全防范制度    下一篇:校内集体活动安全防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