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部月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月考日期:每学期开学到期中考试、期中考试到期末考试中间的适当时间。

  二、时间与分值:语文150分钟,数学英语120分钟,满分150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100分钟,满分100分。

  三、试题来源:几所学校联考时,由各校分配出卷;本校单独月考试,由教务处安排老师出卷。题型、分值分配、区分度必须与高考接轨。

  四、考场安排:室内无书籍,桌斗朝前,学生座位按准考证一条龙排列。

  五、监场安排:每考场安排一位老师和一位家长监考。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使学生考出真实成绩。

  六、阅卷要求:同科教师流水作业,保证成绩的客观性。高一、高二年级交叉集中阅卷,高三年级单独集中阅卷,单科成绩必须在第二天当天出来,第二天交与班主任。各班总成绩必须在第三天与任课老师及每一位同学见面,并交教务处。

  七、质量分析:质量分析分两条线:

  第一条线:“学生——班级——年级部——学校”;班内分析,目的是找出班内哪些同学的进退情况,以利于班主任老师进行个别学生的思想工作,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问题学生,及时找出问题所在,做过细的思想工作,明确目标,努力进步;年级部的分析,目的是比较班与班差距。

  第二条线:“学生——任科老师——教研组——学校”:此条线目的是,任科老师掌握所任班级的学生,在学科学习中,各知识点掌握情况,以利于老师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教学方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要求各备课组统一从试卷中挑选部分题目,找一些有代表性的题型,计算各题的得分率。这个数据能反映班级间某一知识点各位老师在教学中的比较和各班学生总体掌握这一知识点的情况,从而能使教师在后阶段中的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召开任课教师会议,做出详细的质量分析,找出“教”和“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的对策。

  八、班主任要对每一位同学的成绩进行统筹分析,找出优势和差距,然后与学生一起探讨保持优势和弥补差距的方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教学工作检查制度    下一篇:学科竞赛辅导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