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切实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切实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特制定如下规定:

  1)各年级、各班应尽快开展一次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既要避免学生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又要普及科学防范知识。重点要教育学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保持居住场所的开窗通风;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通过教育让学生了解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要通过适当形式对家长进行宣传,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流感样症状,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2)各办公室、教室和寝室要保持空气流通、清洁卫生、温度适宜。各班教室务必把前后门和窗户打开,坚持每天两小扫、每周一大扫的良好习惯。

  3)各年级、各班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应及时与校医和家长联系。如果有重大情况必须随时报告政教处。

  4)校医应加强校园卫生环境的巡查和学校公共场所(含学生寝室)的消毒。

  5)全体师生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四中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