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本研修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积极推进我校校本研修工作,增强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增强教师为教育服务的责任意识,促进教师科研教学能力的提高,建设学习型学校和学习型教师群体,形成民主、开放、高效的研修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一、完善培训机制

  1.落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校长为直接责任人的管理机制,健全组织机构、明确组织分工。

  2.建立完善学校教师培训制度、自我制度、考核评估细则。明确培训内容,保证学习时间。

  3.树立新课程全员参与培训理念,校本研修要重点抓好学科实践培训、自我提高培训、信息技术培训。

  4.注重将远程培训与校本研修有机结合起来,使远程培训真正成为校本研修的平台。

  5.学科组每学期需进行三次校本研修的学习讨论,学校每学期召开一次校本研修及远程培训的交流会。

  6.学校每学年需组织部分教师外出学习及请有关专家来我校讲课。

  二、培训人员管理

  1.学校领导每人要有培训专题,做到有目的、有内容、有辅导材料。

  2.骨干教师要进行“一帮一”的接对子活动,做到有示范课,有帮扶教师上的汇报课。

  3.全校教师均有义务和权利参加培训,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教师培训。

  4.每位教师既有实践者又有培训者,提倡专业引领、同伴互助。

  三、培训过程管理

  1.要制订好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要定期做好阶段性总结。

  2.培训过程要注重发现、培养和树立典型,做好阶段总结和推广工作。

  3.要加强对校本研修的研究和指导,不断探索培训模式。

  四、培训结果管理

  1.要定期对校本研修工作进行评估考核,考核结果。要上网公布,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给予表彰奖励。

  2.学校要建立和不断充实教师校本研修个人档案。校内评估考核结果作为教师的业绩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措施    下一篇:高中新课程改革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