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暑假安全教育具体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让大家平安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要求全校学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切实注意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要注意防溺水安全。天气渐暖,学校规定决不允许学生私自外出江河湖海、溪流、水库、水潭等水域游泳。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学校对游戏安全所做的规定,未经同意,不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如发现其他同学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同学们切记“生命仅有一次”。

  2、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这段时间是各种病菌活跃的季节,是传染病的高发期,故学校希望大家不要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特别是不买街上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3、要注意交通安全。学校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离校返校及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过交叉路口等要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12周岁以下同学不能骑自行车,不骑英雄车等,禁止乘坐无证照车辆、违章车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4、要注意活动安全。学校要求同学节假日尽量不外出,若有外出,要有家长带领,并要切实注意游玩安全。希望同学们共同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工作,确保安全。

  5、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同时要做好防雷击、防台风、防山洪爆发、防暴雨侵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

  6、要注意遵守有关规定。不进“三厅两室两吧”等娱乐场所,不参加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邪教组织,防止被歹徒袭击,防止被绑架等。

  7、要注意节假日及离校期间的安全,不到危险场所等游玩。

  8、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小市民。积极参加有关单位组织的各种

  9、暑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有意义的活动,不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多阅读、观看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读物和影视,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

  10、对长辈有礼貌,在家里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注意勤俭节约,不乱花钱。

  11、积极参加学校环境卫生劳动,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

  在暑假期间,我们一定会让家长高兴、老师放心、社会满意。最后,祝愿全体师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暑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下一篇:远程教育校本培训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