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任用和激励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在教师任用方面坚持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私情,讲正气不搞庸俗,实行竞争上岗,能上能下的聘用机制。工作中敢于聘用年轻教师担任班主任等重要岗位,注重发挥教师个人特长,基本做到人尽其才。注重教师培养,积极开展教师培训,鼓励教师进修,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对于新教师要求其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和上岗培训。同时,学校建立了一系列教师激励机制。建立健全教工评“优”制度,定期开展评教评学,每学期评一次;定期评选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评比活动,每学年评选一次。及时做好省市优秀教师的推荐。在评“优”工作中,不仅依据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完成教学任务情况,而且要参考每月学生对教师的评教评学,教师的师表形象以及教师参加各种学习情况。出台了评选校内骨干教师方案,骨干教师非终身制,每年评一次,以教学成绩为主,参考师德、师风作评选条件,骨干教师制实行两年来,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对优秀教师,学校每学期召开表彰大会进行宣传,还专门为他们制做了宣传栏、宣传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的典型事迹和工作业绩,树立了教师的良好形象。此外,学校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文明岗位竞赛活动。学校设立了“为校争光奖”、教育科研奖、先进处室、先进教研组、先进年级组、学术论文奖、教育创新奖、学科竞赛奖等奖项,每年给予评选表彰,崇尚先进,弘扬正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    下一篇:听课评课制度附课堂教学评价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