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收费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收费管理,保障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和国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实行校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全校各类收费由学校会计室归口管理,分管校长负责。
  三、严格执行收费许可证制度,严格按照《许可证》规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严禁各部门、各年级组、各班主任自主立项、擅自提高、扩大收费标准或搭车收费。
  四、学校为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增加教育收费的透明度,防止乱收费,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公示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范围、计费单位、投诉电话等。
  五、学校通过公示栏和校园网进行收费公示,公示收费的内容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及范围等。
  六、对服务性收费严格坚持申报审核审批制度及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原则制度。
  七、坚持收费程序规范操作及收费票据规范使用管理制度。
  八、 学费收入是学校经费的重要来源之一。学费由学校会计室统一负责收取,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
  九、 严格实行乱收费考核考评一票否决制度及违规收费责任追究制度。
  十、每学期组织对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加强监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音美电教仪器使用制度    下一篇:公开课的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