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值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卫生工作,加强学校教育教育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校园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突出我校全员参与管理特色,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值周、值周教师管理范围1、负责本周的升旗、做操等各类活动的开展。

  2、负责本周的学生纪律检查、卫生检查、出勤清点,作好值周日记,并在课间进行品行小结。

  3、负责调解班与班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各类纠纷。

  4、负责本周工作总结,并在下周星期一升旗仪式总结。

  5、随时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排除。

  6、课间时间总值周、教师在校园内巡视,时刻动察学生的行为,防止安全事故,特别是防止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纠纷引发的伤害事故发生。

  二、管理时间1、每周星期一升旗仪式时总结上周工作,并与新的值周老师和值周班办好交接工作。

  2、每天早晨7:50分值周教师组织学生进校,值周领导负责来上课前校内学生管理,上午12:20分协助门卫组织学生离校。

  3、下午总周、值周教师提前30分钟到校管理学生。

  4、下午5:30分关校门,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必须在学生全部离开学校后才能离校。

  三、值周学生干部要求1、佩戴值周标记和红领巾,每天穿校服,仪表大方,积极工作,客观公正,按时上岗,认真完成值周工作。

  2、值周学生按时上岗,认真履行职责。

  3、检查组分成三个组:第一组为仪表检查组,第二组为卫生检查组,第三组为纪律行为检查组。

  仪表督检组要求:每天早上7∶30分、中午2:00站在学校大门口,热情迎接师生,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礼貌接待来客,制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维护校门口秩序,做好安全防范。检查学生的着装、佩戴红领巾、校牌、是否带零食等。上早读课几分钟到各班检查学生佩戴红领巾、校牌的情况。每天做好情况记录工作;卫生督检组要求:每天早上8∶15—8:25和下午5:15—5:25检查各班清洁区的卫生打扫情况和保洁情况,下午放学后检查各班教室有没有及时关灯、关电风扇、关门窗、关多媒体平台电源、关电视机,每天做好情况记录工作。

  日常行为规范督检组要求:每天组织提前返校的同学进教室读书学习,课间十分钟休息时间监督各班学生课间文明活动情况,如有打架、吵口、互相追逐、爬高、到禁止地带活动、课间外出购买食品、校园内吃零食等违规情况及时报告值周老师或班主任,每天做好情况记录工作。

  四、评比方法带班老师填写好周值周班级工作日记,总值周周五综合行政检查作出总体评价,评出流动红旗班级,周总结在晨会上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部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晨会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