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健全学校党内生活制度,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党员民主生活会包括党小组民主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内发生问题可随时召开。
  主要内容是:交流思想,针对党员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带有倾向性的问题。
  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的参加对象为支部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每学年召开二次或按上级部署统一进行。
  民主生活会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会议应围绕议题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以以诚相见、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改进工作、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会议程序
  1、民主生活会支部负责人召集并主持。
  2、通报上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3、通报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4、主持人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大家畅所欲言。
  5、围绕会议议题,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因故缺席人可以提交书面发言,书面发言由主持人在会上宣读并列入会议记录。
  7、在会议上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要积极制订改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需要上级党组织帮助解决的,应在会后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8、如有必要,上级党组织要委派负责人员参加,给予会议以具体指导。
  9、专制会议记录本,并认真作好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记录。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下一篇:学校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