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落实《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规定的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江西省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文件精神,我校采取以下措施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长期以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但在改革开放环境下,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的影响,一些教师以教谋私,不注重师德修养,有些行为损害了人民教师形象,给教育事业带来不良影响。我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实抓好。成立了落实《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陶会文校长副组长:各副校级领导组员:各中层班子成员活动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剑芳二、广泛宣传,深入学习。

  首先,由学校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认真学习“八不准”的内容:1、不准参加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活动,或有背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2、不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或讥讽、歧视、侮辱学生;3、不准参与迷信、赌博等不健康不文明活动,不准在工作日期间(包括晚上)打扑克、玩麻将;4、不准私自办班或对现任教学班的学生进行有偿家教;5、不准向学生推销、代购教辅资料和其他商品,向学生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6、不准在工作时间内从事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7、不准无故迟到早退缺课或随意拖堂,擅自调课停课或请人代课;8、不准在课堂上吸烟、接打电话、讲脏话粗话。

  其次,我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八不准”》的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我校以教师为主体,组织各种座谈会、师德论坛;开展《“八不准”》专题学习培训,把学习《“八不准”》作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八不准”》,让每位教师都牢记并自觉遵守《“八不准”》。要求学校领导以身作责,率先垂范。

  三、健全制度,强化监督。

  我校完善了师德考评制度,把教师执行《“八不准”》的情况记入教师师德档案,将其作为考评教师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师德舆论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布教师职业道德违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积极鼓励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对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进行监督和评议。

  四、明确责任,严肃处理。

  1、如有违反《“八不准”》的教师,学校将及时教育,经教育仍不改正的,会严肃处理。

  2、对因违反《“八不准”》造成严重失职的,要撤消其教师资格,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校规    下一篇:教师聘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