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教学计划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计划的类别

  教学计划包括本备课组学期教学计划、教师个人教学计划

  二、教学计划所遵循的原则

  1、导向性原则。有利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利于建立科学规范的教学工作秩序,有利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2、操作性原则。力求从实际出发,做到内容具体,层次分明,便于运用,便于测评。

  3、发展性原则。本常规不是封闭和僵化的教条,而是开放的并将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的规则系统,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在贯彻本计划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教学活动。

  三、教学计划的内容

  教学计划的内容包括:

  1、本学期的教学进度

  2、本学期的教学目标

  3、教材分析

  4、学情分析

  5、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教学措施

  6、教学业务学习及教学活动的安排

  7、教改实验和课题研究计划

  四、教学计划的制订要求

  1、备课组学期教学计划由备课组长制订。每学期学生开学前提前上交到学校备课处,并下发到备课组个成员手中,集中学习讨论。

  2、教师个人教学计划由备课组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备课组学期教学计划后自己撰写。内容既符合备课组总体的规划又要结合所教班级的实际情况,以期做到求真务实。

  五、教学计划的执行和监督

  备课组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师个人教学计划一旦制定,本备课组全体成员必须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备课组学期教学计划由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共同监督检查;教师个人教学计划由备课组长监督检查。学期末备课组长和教师对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进行总结并写出总结报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教学常规要求    下一篇:生物有效备课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