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文作业布置与批改的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布置作业以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实际为依据,作业的难度、数量要适中,注意作业形式的多样化,要进行听、说、读、写训练,提倡书面作业与非书面作业相结合,课内与课外延伸作业相结合,基础题与开放运用题相结合,必做与选做相结合,允许不同程度的学生选做作业。

  2、严格训练,要求作业规范、整齐。字要规规矩矩地写,书要认认真真地读;应背诵的课文一定要背好,应做的作业一定要做好。

  3、课后练习一般控制在20分钟之内。课外作业主要指:①教材中需要背诵、积累的课文内容。②课外拓展的基础题和阅读题。教师对课外阅读、背诵和练笔,要有布置、有检查。

  4、作文。每学年一般不少于8次,其它练笔不少于五千字。每次作文,训练目标力求单一、具体。要求45学生分钟内能完成不少于800字的习作。

  5、作文批改。每次作文教师详批十篇,其余作文略批或在教师指导下组织学生自评或互评。作文训练要针对训练目标有改有批(眉批或尾批),批语要具体,力戒抽象、模糊,字、词、句的错误可指导学生自己订正、并作好批阅记载。

  6、教师要及时、认真批改学生作业,重视作业讲评,讲究批改实效。每次批改有成绩和日期,成绩实行等第制或百分制。

  设立“作业批改记载本”,学生每次作业的问题,教师要作记录和分析,及时检查、督促学生订正错误,不断改进教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语文新授课教学常规    下一篇:语文辅导的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