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学生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巩固发扬德育成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学会做人,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快乐的校园,经学校德育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于2013年4月开展宜春一中“文明学生”的评选活动。

  一、评选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增强守纪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更好地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二、评选时间

  1、“文明学生”评选时间:每月评选一次。

  三、文明学生评选条件

  (一)思想文明

  1、能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爱国爱校。

  2、有正确的人生目标,积极面对生活,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3、积极参加团组织生活和其他各项集体活动。

  (二)行为文明

  1、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关心爱护集体,助人为乐,能主动为集体、为他人多做好事。

  2、仪容仪表符合学校要求,衣着整洁大方,穿校服,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物,不在公共场合有不文明行为。

  3、不吸烟,不酗酒,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劳动和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并且表现突出。

  4、男女同学,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

  5、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不在课桌椅上乱涂乱画。

  6、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7、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礼诚信,语言文明,团结友爱,爱护公物,勤俭自强,排队就餐提高效率,主动收拾餐具,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8、集体荣誉感强,能热心为同学和他人服务,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能主动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在学校和班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学习文明

  1、课堂、自习、寝室内文明学习,杜绝大声喧哗、打电话、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2、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学生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守纪,无迟到早退现象。

  3、科学上网,自学规范上网行为,杜绝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四)待人文明

  1、注意言谈举止。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

  3、以诚信待人。

  三、评选过程

  1、文明学生的评选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主任要依照本班学生操行评定及量化管理细则进行评选,再参照学生自评,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及班委评选,班级文明学生评定数量由班级决定,但须确定2-3名文明学生候选人上报至年级。

  2、再由各年级推荐30名文明学生候选人,上报政教处;最后由政教处审核。

  四、表彰奖励

  1、对于文明学生,经政教处审批后,颁发证书;学校组织拍个人荣誉照,网站、橱窗公布表彰,最后存档。

  2、评为文明学生的同学,在以后的省、市、校级先进的评选中,优先考虑。

  3、文明学生评选结果,与操行评定、奖学助学、入团入党、择优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等挂钩。

  五、其他

  1、对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者,实行一票否决制,除根据相关条例给予纪律处分外,取消评选各类先进资格。

  2、以上评选若跟学校规定有冲突的,以学校规定为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足球队队规    下一篇:三星级班级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