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宿学生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场所,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证住宿生正常学习,特制订以下各项条例。

  一、作息

  1、住宿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参加早锻炼,按时起床、就寝,宿长每天向宿舍老师汇报住宿情况。

  2、按时上晚自修,到固定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保证教室安静,班级点名人员做好点名统计工作。

  3、学生起床与就寝时,要迅速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就寝铃声后熄灯,安静睡觉,不做其它事情。

  4、上课和晚自修时间住宿生不得在宿舍逗留,特别情况须经行政值日人员同意。

  5、自觉遵守食堂就餐作息制度,文明就餐,不得将饭菜带到宿舍。

  二、卫生

  1、住宿生要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讲究个人卫生,生活垃圾袋装化,保持寝室内务整洁,洗漱、洗衣服一律到盥洗室。

  2、起床后,将门窗打开,保持寝室内空气畅通。

  3、不随地吐痰,不往窗外扔果皮、杂物等。值日生认真做值日,时刻注意室内清洁,保持干净。对不遵守或不认真完成清洁工作任务的学生,宿长应及时提醒,如不听劝的,可以向宿务教师和班主任汇报。

  4、学校安排的卫生大扫除,每位住宿生应积极参加劳动,保持宿舍清洁。

  5、宿务老师每天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评比。

  三、安全

  1、住宿生不得留非本宿舍人员住宿、在校就读期间不得在外住宿。

  2、爱护学校公物,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关好门窗。爱护学校公共财物与设施, 不得随意变动床位。

  3、爱护盥洗室、厕所及走道的公共卫生,节约用水,不得乱扔杂物,预防下水道、粪便管堵塞。

  4、要节约用水、用电,不得在宿舍中擅自使用任何电器。

  5、不得在宿舍、楼道进行各类体育活动。

  6、遵守校纪校规,文明休息,健康阅读,与宿友文明交谈。

  7、寒暑假和节日期间,不得私自在宿舍留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宿学生文明公约    下一篇:晚自修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