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校园网用户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寻乌一中校园网是全校性的计算机互联网络,其服务对象为校内各部门、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为了加强管理,促进计算机信息资源和设施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校园网用户服务。寻乌一中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守以下守则:

  一、个人用户在准备与校园网连接前,必须向信息中心申请登记,然后签署《校园网用户守则》后,方可接入校园网,严禁私自接入。未经信息中心同意,严禁利用交换机或集线器进行连接多台计算机,如确有需要,也须申请登记后方可接入。

  二、为有效使用各种网络信息资源,促进校园网的应用和发展,为校园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分担学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设备更新、宽带接入的费用,学校对个人用户收取适当的校园网使用费,各用户应按时交纳相应的使用费。使用费暂定为每台电脑   元/月,自购交换机或集线器接入的   元/月,其中  元为管理费(15日前入网的当月开始收费,15日后入网的下月开始收费,寒暑假不报停)。

  三、用户的IP地址由信息中心授权使用,不得任意改动和抢占;不得向他人提供或转让IP地址;未经信息中心书面同意,用户不得擅自更换网卡,如网卡损坏须更换,必须到信息中心登记。

  四、用户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执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和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

  五、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六、必须接受寻乌一中信息中心和国家安全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以及所采取的必要安全措施。

  七、不允许利用校园网进行商业和其它任何盈利性活动;有义务向信息中心报告任何违反用户守则的行为;利用校园网获取和使用网络上的软件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

  八、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其它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施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商业广告,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黑客程序等。用户必须加强对用户计算机系统的安全防护,按信息中心要求安装杀毒软件,及时更新病毒库,及时更新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补丁程序,定期对计算机系统进行杀毒。信息中心有权对入网的用户计算机系统进行安全防护检查,对达不到安全防护要求或安装有网络攻击性软件的计算机系统,信息中心有权停止其入网资格。

  九、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网络带宽资源的操作,如运行大型网络游戏、大量下载电影等;严禁浏览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站点,以免触犯法律和带来病毒。

  十、 对于违反本《用户守则》的用户,信息中心将对其进行警告,并有权停止对其进行服务,直至取消其联网资格。

  本守则一式三份,一份用户自留,一份交总务处收费,一份存信息中心备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计算机管理条例    下一篇:计算机网络教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