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管理处罚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生会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的行为,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会的美誉度,培养自己的能力。结合《中学生守则》及《行为规范》和团队工作要求与团员职责特制订以下条例:

  一、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

  学生会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违者不仅会受到学校政教处的处分,还会受到团委的处分,被学校通报批评以上的处分,给予开除学生会的处罚。未通报的根据具体情况处理,并报团委备案。

  二、服从上级团委的安排

  上级及团委安排的工作应该积极完成,如不服从安排的,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罚,并报团委备案。

  三、积极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学生会成员应该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如在工作中不积极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则书面检讨,并报团委备案。且通报批评。屡次不改者则开除学生会职务的处罚并通报批评。

  四、参加工作时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

  学生会各成员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中应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如有违反者,给予赔礼道歉,且书面检讨,并备案通报批评。

  五、严禁乱用职权

  学生会成员严禁利用职权去做一些与本身工作无关的事。如有违反者,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造成不良影响的,则写书面检讨,报团委备案,情况严重者开除学生会,且通报批评。

  六、召开会议时应准时

  学生会各成员应准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在会上应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发言,为学生会提出宝贵的意见。如有违反者,将受到批评,并立即改正,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并报团委备案且批评。

  七、严禁吸烟、酗酒、赌博

  学生会各成员严禁吸烟、酗酒、赌博。如有发生将受到严重的处罚,开除职务,并报政教处处分,且备案通报批评。

  八、个人形象、及语言美

  学生会各成员应做到自己形象与语言美,不得留怪发、光头、烫发、染口红、带耳环,不说脏话、骂人。如有违反者,将令其改正。屡次不改者,造成不良影响的视其情节给予响应的处罚,并备案通报批评。

  九、从我做起

  学生会各成员应从我做起。(1)自觉佩卡,如未佩卡者,一次批评并令其改正,二次警告批评,多次给予相应的处罚。(2)检查卡的佩带,佩带时间为值日时间一整天佩带,如未佩带者,给予以上(1)的处罚。(3)礼仪。各成员应注意自己的礼仪,如违反者将与(三)处罚相同。

  十、以上条例通过大会讨论通过。

  十一、以上条例一直备案,至开除学生会内部职务为止。

  十二、以上条例为处罚条例。

  十三、本条例如有增加,须大会讨论决定。

  十四、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政教处以及团委所有。

  十五、本条例从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起生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队工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会成员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