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普法教育、依法治校的基本任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依法治校,以德治校,依法放教、立德树人,法育未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成杰创造创业、立德立功立言尚真尚美。

  1.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教育师生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

  2.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学校领导和教师的法制观念,提高依法治校、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3.提高学校领导及其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自觉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民主管理,校务公开。

  4.帮助和督促学校的经营管理人员学习掌握有关法律知识,使其依法管理,依法经营。

  5.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按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指示,培养有法制观念的“四有”新人。

  6.全面实施以基层依法治理为基础,以行业依法治理为支柱,以地方依法治理为主体的依法治理“三大工程”,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7.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应当把法制宣传教育列入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落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措施    下一篇:中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