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政治思想与理论水平,确立科学的世界观、发展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特制定党员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通过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促进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履行党员业务的自觉性,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相关材料,“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党章,中共中央文件及辅助材料,法律政策文件,各级党政的教育法规及文件,师德师风、党风廉政、“三个文明”建设、教育教学及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文件及材料。
  三、学习组织
  党支部委员会学习由支部书记组织。
  干部学习由支部或校长室组织。
  党员学习由支部组织。
  全校教工学习由校长室或党支部组织。
  四、学习时间
  以自学为主。全体党员每人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8小时。
  学校党支部、校长室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三次。(含班子集体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集中学习)。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每月集中学习活动一次(包括座谈、讨论、报告、观看录相等形式)。
  全体教工每月集中学习或培训不少于两次(包括集中会议、座谈讨论、典型交流、专场报告等形式)。
  集中学习时间每次不少于两课时。
  五、学习纪律
  学习时间、地点、人员事前通知。
  学习时间不得讲话、批改作业、看报刊杂志、随意进出。
  严格考勤签到制度,有事请假,有课调整,无故不得缺席。
  学习有内容记载,发言有记录。
  寒暑假期间,原则上自学为主,学校布置学习任务,教工开学上交书面学习心得、小结。
  六、学习要求
  全体干部、党员及教职员工务必要端正学风、踏实认真、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学以致用、重在实践、持之以恒、开拓创新。
  全体党员要写好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统一读书笔记本,学习心得体会每年不少于6篇,党员干部每年应写1-2篇调研报告或学习辅导。
  支部将不定期的组织典型交流,学习研讨,专家报告,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努力使全校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法规意识、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七、学习考核
  学校党支部对党员的学习,适时进行考核、交流、调阅笔记及材料。党员学习情况列为党员评议的内容,干部学习情况列为干部述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下一篇:党员联系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