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委学生会校园常规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加强我校德育管理工作,充分调动班级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治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打造自主管理特色和良好的校园文化,达到管是为了不管的目的。校团委特制订本考核细则:

  一、团的建设方面

  1、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各班应建立团支部、团小组等,并成立相应的支部委员会,配齐支部委员;制订具体详细的委员分工职责、工作计划或安排。(+5/-5分)

  2、团员队伍建设。各班每年按计划发展团员,做好团前教育,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做到团干培训率100%;团费收缴准时、整齐。团员档案收发准时、整齐;积极探索团组织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5/-5分)

  3、团的活动建设。深化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教育活动,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节日、主题日等),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加强法制教育。(+5/-5分)

  二、校园常规考核方面

  1、文艺部

  (1)周六晚唱歌检查:唱歌时开小差每人-3分;全班都未参加唱歌活动-5分;全班纪律较差-5分;顶撞检查人员,态度恶劣者-10分;歌声整齐、洪亮、纪律较好+5分;

  (2)黑板报检查:一等奖+10分;二等奖+7分;三等奖+5分;质量较差-2分;未按要求办的-5分;

  (3)积极参加全校性或各级文体活动和艺术比赛每参加一人次+3分,校级奖励+5分,获县级奖励+10分,市级奖励+20分,省级奖励+30分。

  2、组织部

  (1)升旗仪式考核:对于纪律较好的班级每班+3分;凡有说话、开小差纪律较差的班级,每人次-3分。

  (2)大课间活动考核:迟到每人次-2分;没有请假,无故逗留教室或教学区域的,每人-3分;做操不认真每人次-2分;跑操不认真每班-3分;大课间活动参与积极性高,效果较好的班级每班+3分。校服着装整齐,没穿按每人-2分计。

  (3)校园值勤、保洁考核:在值勤、保洁过程中凡迟到一人-2分;缺席一人-5分;未按照培训要求认真进行值勤、保洁活动每人-3分;对值勤、保洁效果明显的班级给与+10—20分的奖励。

  (4)仪容仪表考核:对于穿奇装异服、染发、烫发、留怪异发型、戴首饰等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的仪容仪表不符合规定者,每人-3分。

  (5)不讲文明,乱丢乱扔考核:凡在校园内不讲文明、说脏话、随意乱扔垃圾者,一经发现每人-3分。

  3、清洁部

  教室窗台有垃圾-2分;劳动工具摆放不整齐-2分;过道有垃圾-2;墙体瓷砖未擦-2分;走廊有蜘蛛网-3分;厕所垃圾没倒-3分;厕所洗手台没擦-2分;楼梯有垃圾-3分;公共区域有垃圾-2分;公共区域有杂草-2分。

  4、社团部

  (1)文学社征文考核:对校文学社征文积极参加投稿并被采纳刊登的,每篇文章+5分。

  (2)一学期末,对开展活动较好的社团的负责人,给予所在班级+10分的奖励。

  (3)对于参加学校大型志愿者活动的同学,每人+5分。

  5、国旗班

  升旗仪式考核:承办升旗仪式的班级在前期的培训工作中,积极参与,组织有序。在按质按量完成升旗仪式规定程序的同时也能有本班自己的活动展示,并做到内容丰富,展示精彩。能积极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班级+5分;对于不支持、配合搞好升旗仪式活动的班级,每班-5分。

  6、阶段性(临时性)考核

  7、说明

  (1)其他情况扣分,参照相关制度执行;

  (2)因特殊情况扣分,需及时与相关考核部门书面说明,否则考核结果一经形成,概不更改。

  (3)校团委常规考核意见解释权归学校德育领导小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评选“文明寝室”的量化评分暂行规定    下一篇:教师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