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评选“文明寝室”的量化评分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寝室的管理,为广大住校生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住宿环境,学校决定在学生宿舍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文明寝室”的评选办法及评分标准规定如下:

  一、“文明寝室”必须做到墙面干净、环境安静、物放整齐、整体美观。

  (一)墙面干净。  (30分)

  室内外墙壁、天花板无蜘蛛网、无污点、无灰尘。如发现一处污点,如笔画痕迹、墨水点、手脚印等扣1分。

  门、窗、地面擦洗干净,如有水果皮、食品包装袋、废纸、痰迹、脏水痕迹等,酌情扣3分。

  (二)环境安静。  (20分)

  (三)物放整齐。  (20分)

  ①凉席、垫褥、被单要勤洗干净;

  ②被子折叠方方正正,要有棱角,叠口方向一致,枕头摆放一致。

  ③室内物品摆放做到:“十个一条线”(箱子、毛巾、盆桶、口杯、牙刷、床单、被子、水瓶、碗筷、鞋子摆放一条线)。

  上述各项不按要求者,每人每次扣2分。

  (四)整体美观。  (20分)  (不按要求做者每项扣4分)

  ①每架床擦洗干净,摆放整齐;

  ②物品摆放的位置合理;

  ③标语、规章制度、字画张贴恰当,典雅美观。

  二、寝室内如有打架斗殴、赌博、偷盗、破坏公物、顶撞学校管理人员的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其评选当月“文明寝室”的资格,并扣班级考核分10—50分。

  三、评选办法和奖惩细则:

  1、“文明寝室”的评选根据积分确定。

  2、“文明寝室”的评选管理员在政教处的指导下进行,每月评选一次,学期总评一次。

  3、“文明寝室”的数量平均每楼层2—4室,分别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

  注:1、实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

  2、凡严重违规违纪、屡次违纪、携带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烟、酒、易燃易爆等)、顶撞、阻扰管理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公寓安全、纪律、清洁、内务考评意见    下一篇:中学团委学生会校园常规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