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本管理制度中所指的教师电脑为教师使用的办公室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二、教师应善于利用教师电脑开展各类教学科研活动,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确立“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获取有益信息”的网络行为。

  三、教师在平常工作中应做好所属微机的使用、清洗和保养工作。

  四、在长时间离开电脑应设置屏幕保护,或者退出系统并关机,以保护自己微机的显示系统。

  五、进行资料备份使用U盘(软盘)前,必须确保使用的U盘(软盘)无病毒。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使用他人的电脑。不得擅自安装各种游戏及其它软件。如确实由于工作需要,安装其它软件,须经网络管理人员同意。

  六、鉴于目前互连网上不健康、不安全信息的泛滥,病毒、木马等危害网络和计算机安全的程序的猖獗,教师应提高警惕,严加防范,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更不要运行此类邮件所带的附件,不要从知名度不高或者技术力量薄弱(主要指个人网站)的网站下载程序、图片、动画等,在网络上进行文件传输时,必须先查杀病毒,一旦发现微机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通知网络中心进行处理。

  七、使用校园网络应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在网上浏览、制作、传播、散发、复制反动、黄色、邪教等信息;不得在网上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侮辱诽谤他人;不得从事任何危害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

  八、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禁在工作时间利用网络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聊天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行为。

  九、微机设备在使用中出现故障,不论是人为损坏还是器材本身故障,应及时通知网络管理人员,不得自己拆卸器材。 非易损物品损坏,要查明原因,并报主管领导,做好详细记录。

  十、所有教师都要加强责任心,关心学校网络发展,正确使用、积极维护,支持校园网正常安全的运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团委学生会校园常规考核细则    下一篇:微机室操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