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安全教育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基层单位,班主任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的最基础工作,是本班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不断增强班主任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要求,签订本责任书:
  1、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班主任要经常性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教育学生课间活动文明、不玩火、不玩电,课间杜绝打架现象发生,不登高爬墙,不玩危险性游戏,不私自出校门,不在危房或建筑基地玩耍,上下楼梯慢步右行。
  2、学生集会、出操、大扫除、课外活动、外出活动等,班主任必须在场,维持秩序,来去都要清点人数。
  3、重视做好“双差生”的帮教工作,班主任不能体罚、变相体罚、漫骂讽刺和驱赶学生,要耐心的做学生的思想工作。
  4、要关注学生行为。学生出现行为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家访、教育,防止意外发生。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及时解决,共同教育好学生。
  5、寒暑假、节日、双休日,班主任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让学生来校,或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6、根据学校规定的时间按时上学、放学,对需要补课的个别学生要在静校前离校。放学后,班主任若滞留学生,经年级组长批准,且必须在场,严禁出现教师已离校,学生还留在学校的现象。
  7、认真落实课间巡视制度。与科任教师协调好,每个课间必须有一名教师在本班巡视。
  8、一旦发生事故,班主任要在第一时间到场,及时地做好处置工作,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年级组长与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年级组长: 班主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手册    下一篇:学校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