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的良好思想品德和文明行为习惯,提高追赶先进的竞争意识,营造良好的班风、校风,特制定 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一、 检查办法

1、班级检查为学生会值日每天的常规检查和课任老师课堂检查。

2、班级检查共分两操,早读,上课,晚自习,卫生、教室安全,文明礼仪,违纪处分和加分八则。

二、评分细则

第一则 两操

第一条 学生出勤。除经政教处批准,有特殊情况同学外,所有学生生应按时出操,不得迟到、早退、旷操,迟到、早退者每人次扣0.5分,旷操者每人次扣2分。

第二条 集队。学生应提前进入指定位置站队,按班级排列,每班两列,做到快、静、齐,不符合要求的根据情况扣1—5分。

第三条 做操质量。做操时动作到位、整齐划一。有间停者每人次扣1分。

第四条 班主任出勤。广播体操时班主任须站在队伍的前列或后面,眼保健操时须进教室督促学生按时、按质做操。缺一次扣2分。

第五条 本则考核由学生会值日干部操作,提供数据。

第二则 早读

第六条 出勤。所有在校学生(含走读生)应在7:30分前到教室早读,做到不迟到、早退、缺勤。迟到、早退者每人次扣0.5分。旷早读者每人次扣2分。

第七条 早读质量。早读由任课教师组织,学习委员协助,全班同学统一配合。如检查发现无早读,每班次扣5分;早读声音微弱、效果不佳视情况扣1-3分;发现乱走动、吃早餐、做作业、交头接耳、看报纸杂志、听音乐等情况,每项每人次扣1分。

第八条 本则第六条考核由学生会值日干部操作,提供数据;第七条考核由任课教师考核,每堂课在《班级考核教师登记表》中作好记录,班长负责向学生会值日干部提供数据。

第三则 上课

第九条 出勤。学生应按时上课,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因故迟到者,经教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并不得影响课堂秩序。上课铃响后5分钟以内到教室者按迟到处理,每人次扣1分;5分钟以上按旷课处理,每人次扣3分。

第十条 课堂礼仪。进入课堂,应衣着整洁,禁止穿拖鞋、背心进教室;上课时不准吃零食、不准吵闹或做任何有碍课堂秩序的活动。发言前应先举手,得到教师同意后,方可起立发言。违者每项每人次扣1分。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中途离开教室者必须征得教师的同意。如未征得教师同意离开教室者,按旷课处理,每人次扣3分。

第十一条 课堂秩序。上课时应注意听讲,关闭手机,不准接听、拔打、收看信息和玩手机游戏。上课睡觉,接听、拔打手机、收看信息和玩手机游戏者每人次扣1分。

第十二条 课间秩序。休息时间不得在课室或走廊内打球、喧闹、嬉戏。情节严重者每人次扣1分。

第十三条 本则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由任课教师考核,每堂课在《班级考核教师登记表》中作好记录,班长负责向学生会值日干部提供数据;第十二条由学生会值日干部考核,提供数据。

第四则 晚自习

第十四条 出勤。住宿生应按时晚自习,做到不迟到、早退、缺勤。晚自习铃响后5分钟以内到教室者按迟到处理,每人次扣1分,5分钟以上按旷课处理,每人次扣3分。

第十五条 晚自习质量。晚修时应保持肃静。不得随意走动和出入、不准打闹或做任何有碍于晚自习秩序的活动。不得交头接耳、听音乐或其它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违者视情节扣1—5分。如班级吵闹经课任教师提醒该班仍无改进的每次扣5分,及时改正的扣2分。

第十六条 本则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由任课教师考核,每堂课在《班级考核教师登记表》中作好记录,班长负责向学生会值日干部提供数据;

第五则 卫生、教室安全

第十七条 卫生检查时间为每日早读、下午第一节课和晚自习第一节课正式上课前十分钟,地面卫生不定期抽查。

第十八条 值日安排。劳动委员应安排好每天的值日生进行打扫,值日生应在早上7:30分前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职工作。无人值日一次扣5分,不按时完成一次扣2分。

第十九条 检查内容:

1、黑板。检查前应用湿布擦干净,当检查时已经变干,没擦的每次扣2分,没檫干净的每次扣1分。

2、门窗。用抹布檫净门和窗的边框、玻璃及窗台,不能有尘迹和水迹。不符要求的视情况扣1—2分。

3、地面。发现一件垃圾扣1分,垃圾不倒扣2分。

4、桌椅。摆放整齐,无论从横排或竖排均成一字形,如摆放凌乱无规律则按凌乱程度扣1—2分。

5、清洁区。地面无垃圾,楼梯扶手无灰尘,过道墙顶无蜘蛛网,不符要求视情况扣1—3分。

6、安全。值日生应在教室无课时或中午、下午及晚修后关灯、关风扇、关窗锁门,生活委员负责自查及监督。不符要求每项每次扣5分。

第二十条 本部分考核由学生会值日干部操作,提供数据。

第六则 文明礼仪

第二十一条 仪容仪表。符合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违者每人次每处扣1分。

第二十二条 环保: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墙壁上乱写乱画,违者每人次扣1分。

第二十三条 吸烟喝酒:学生不得吸烟喝酒,违纪者视情节每人次扣1-4分。

第二十四条 骑车:遵守交通规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违纪者视情节每人次扣1-4分。

第二十五条 本部分考核由学生会值日干部操作,提供数据。

第七则 违纪处分:

第二十六条 凡受纪律处分的,接受处分当日按处分级别扣分:通报批评1分;警告2分;严重警告4分;记过6分;记大过8分;留校察看10分;劝其退学12分;勒令退学15分。

第二十七条 对已达到纪律处分的同学,班主任瞒报的,经查实,双倍扣分。

第二十八条 本部分考核以政教处处理意见为依据。

第二十九条 本细则没有列举的扣分项目,如确需给予扣分的,参照本细则类似条款或学生管理规定酌情给予扣分。

第三十条学生会干部、班长负责提供数据部分如有隐瞒,经查实,隐瞒者所在班级双倍扣分。

第八则 加分

第三十一条 班级外出做好事受到社会好评,收到表扬信一次加5分。

第三十二条 在大会受到校级领导口头表扬,一次加1分。

第三十三条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不论得奖与否,每人次加1分。

第三十四条 参与学校重大活动:2分—4分。

第三十五条 卫生周检查加分:A等2分,B等1分。

第三十六条 被评文明寝室的班级每室加1分。

三、评比办法

先进班级每周评比一次,取分数排名前三位。每周升旗仪式时为先进班级颁发流动红旗。普高、对口高考班总分为100分,专业班总分为110分,采取扣分、加分制实行,扣分扣完为止 ,加分一周不超过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财产管理办法    下一篇:文明班级评选条件
推荐资讯